第22届國際中國哲學大會——「世界哲學視閾中的中國哲學」參會論文徵集公告

22國際中國哲學大會

「世界哲學視閾中的中國哲學」參會論文徵集公告

 

中國·上海·華東師範大學  2021年7月5-8日

 

第22屆國際中國哲學大會將於2021年7月5-8日,在上海華東師範大學舉行。本次大會由國際中國哲學會(ISCP,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ChinesePhilosophy)、華東師範大學中國現代思想文化研究所、華東師範大學哲學系、上海中西哲學與文化比較研究會等單位共同主辦。

 

會議主題

 

第22屆國際中國哲學大會會議的主題是「世界哲學視域中的中國哲學」。隨著西方哲學的東漸及中西哲學的相遇,中國哲學開始獲得世界性的維度。所謂世界性,寬泛而言,包含二重涵義,一方面,中國哲學所積累的思維成果,可以為世界哲學的進一步發展提供建設性的理論資源,而它本身也將在這一過程中逐漸呈現出世界的意義;另一方面,世界範圍內其他哲學傳統(首先是西方哲學的傳統)也將越來越為中國哲學的發展提供更廣闊的參照背景和視域,並在實質的層面與形式的層面使其不斷取得新的形態,後者同時從另一個方面展示了中國哲學的生成性與開放性。如何在關註和汲取其他哲學傳統和智慧資源的同時,又展現自身在當今世界中的獨特意義,是中國哲學研究無法迴避的問題。第22屆國際中國哲學大會旨在推進這方面的思考。

 

 

會議論文參考子題

 

(1)何為世界哲學

(2)中國哲學如何參與世界性的百家爭鳴

(3)世界歷史的哲學反思

(4)中國哲學與東方哲學

(5)比較哲學的意義與限度

(6)中國哲學與分析哲學

(7)中國哲學與現象學

(8)中國哲學與實用主義

(9)世界哲學視域下的儒家哲學

(10)世界哲學視域下的道家哲學

(11)世界哲學視域下的佛教哲學

(12)後疫情時代的中國哲學與世界哲學

 

 

會議日期

 

正式會議時間為2021年7月5日至8日;參會者可於7月4日報到,7月9日離會。

 

 

會議地點

 

華東師範大學閔行校區(上海市閔行區東川路500號)

 

 

會議語言

 

中文與英文

 

 

摘要、論文與專題討論提案提交

 

會議電子郵件帳戶:iscpecnu2021@sina.com。參會者提交論文摘要與論文可發送至該賬戶。

 

會議接受個人論文投稿與小組專題討論提案。(1)提交論文摘要,請註明作者姓名、單位、職稱、電郵等個人信息;(2)小組專題討論應有3-5人參加,提案須包括主題說明、所有發言人論文摘要、發言人姓名、單位、職稱、電郵等個人信息。

 

 

會議討論安排

 

(1)全體大會發言,每場2人發言,共計2小時,其中包括主持、評論與討論。每位發言者的發言為40分鐘,評論與討論的時間總計為20分鐘。

 

(2)平行小組發言,每場3-5人,每場2小時。原則上每位論文報告人的發言時間為20分鐘。為了保證充分的討論時間,具體可由主持人根據每場論文報告人的實際人數而確定發言時間。

 

 

會議各項時間截止日期

 

註冊時間        2020年10月31日—2021年4月1日

論文摘要與小組專題討論提案提交截止時間    2020年10月31日

宣佈摘要與小組專題討論提案接受時間    2020年12月1日

論文全文提交截止時間        2021年4月1日

指定酒店預訂截止時間      2021年3月1日-5月31日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

註冊費

 

ISCP會員:$130美元

非ISCP會員:$180美元

ISCP學生會員:$50美元

非ISCP學生會員:$100美元

會議註冊費包括會議資料、茶歇、工作午餐、晚餐(包括閉幕晚宴)等。

 

 

會議用餐

 

大會提供正式會議日期內4天的午餐與晚餐,包括閉幕晚宴

 

 

會址住宿

 

會務組將在會議網頁上發布會務組建議酒店名稱、地址與聯系方式,參會人員可在2021年3月1日-5月31日預訂;如您網頁預訂有困難,可聯絡會務組,由會務組代訂。參會的研究生同學,可以預訂會議建議的連鎖酒店;也可聯絡會務組,由會務組代訂校內招待所。

 

 

會議咨詢電子郵件帳戶

 

iscpecnu2021@sina.com

 

 

其他未盡事宜,可咨詢

 

(1)本屆會議會務組(iscpecnu2021@sina.com

陳贇教授(ecnuchenyun@163.com

劉梁劍教授(skyliuchina@163.com

 

(2)龐安安教授(ann.pang-white@scranton.edu),國際中國哲學學會執行主任、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大學哲學系教授兼亞洲研究主任。

 

 

第二十二屆國際中國哲學會議組織委員會

 

楊國榮教授(中國,華東師範大學)

黃勇教授(中國,香港中文大學)

龐安安教授(美國,斯克蘭頓大學)

薑新艷教授(美國,雷德蘭茲大學)

姚新中教授(中國,中國人民大學)

楊小梅教授(美國,南康涅狄格大學)

陳衛平教授(中國,華東師範大學)

鬱振華教授(中國,華東師範大學)

陳立新教授(中國,華東師範大學)

 

 

國際中國哲學會

華東師範大學中國現代思想文化研究所

華東師範大學哲學系

上海中西哲學與文化比較研究會

 

2020年5月4日

 

 

以上為繁體翻譯版本,原連結如下: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X_XDRRoqvw0ISZa9uLiNPg?fbclid=IwAR3LazhpFi9xfCkqnVxXh2gLmfvhqbcNsaYKpUD0GqV-CGVkyVHzsauEhGI